close

 

隔天早上。

「不好意思,夏彌生在嗎?」蓮問了A班靠窗的一位正寫著筆記的少女。

「夏彌生他今天沒有來上課,聽說受了傷,所以請假了,有什麼是我明天幫你轉告。」少女說。

蓮連忙揮手:「不用了,妳忙吧!」說完再走回教室。

 

(好無聊......)彌生盤著腳坐在客廳裡的沙發上,擺著一臉悶悶不樂的臭臉還咬了一口雪貝,正因為膝上的傷口發炎就被關在家裡,所以不高興。

玄關傳來拖鞋聲,夜瑀這時喊著:「我回來了。」拍了拍身上的雨水走進客廳,眼眉抽了一下:「夏彌生小姐─,妳的腳…。」彌生呵呵的輕輕放下腳,夜瑀才坐上沙發,遞給彌生一個便當說道:「這妳的…,傷好一點了嗎?

 

「謝謝...!已經不痛了,對了!五點的班可以讓我......」話未說完,夜瑀緊接著:「下午賴羽要我值妳的班,妳就待在家裡就好。」說著說著打開電視,轉台看氣象轉到一半彌生將遙控器搶走,夜瑀不滿說著:「妳幹嘛跟我搶遙控器啊?!」。

彌生倒回轉了幾台,表情呆了。

夜瑀將視線移到螢幕上,不屑的撇著嘴:「哼...這不是柯凱哲、柯凱樂嗎?現在是紅人了啊…真是讓人不爽,尤其是柯凱哲。」搶走遙控器轉台,彌生又搶回去轉回台。

「那種人不用妳留戀,遙控器拿來!」夜瑀口氣差了極點,彌生將遙控器緊緊的握住,眼睛都快紅了哽咽的說:「等一下...讓我看一下他說些什麼?

 

 

記者將凱哲、凱樂包圍住。

記者A直問:「請問凱哲你昨天PO的文是什麼意思?

 

記者B:「動態寫著:「我明天回台,希望妳還在老地方…」請問那個「妳」是指誰?女朋友嗎?

 

記者C:「老地方是指哪裡?可以回答一下嗎?

 

記者越問越激動,凱哲笑了笑:「不好意思,這不方便透露。」說完,拉著凱樂離開,記者立刻追跑,這時一位健壯高大的保鑣擋住記者:「抱歉,目前他們還有行程請不要妨礙。」確定凱哲、凱樂上了黑色轎車後才隨後上了另台車離開。

 

畫面突然跳到別台,彌生壓抑著想哭的心情,白飯大口大口的往嘴裡送。

夜瑀擔心彌生嗆著了,倒了一杯開水,輕聲說著:「慢慢吃、慢慢吃。」

 

。─。─。─。─。─。─。

 

隔天。

一向上課都很認真上課的彌生魂不守舍的坐在位子上發著呆到下課。

「彌生─!

班導看到彌生失常樣便要關心她,彌生好像沒有聽到似的坐在位子上,視線還是凝視著桌子。

班導擔心的走了過去搖了搖彌生肩膀:「彌生,妳沒事吧?......你怎麼了?!」搖著,彌生忽然闔上雙眼往,無支撐的往旁邊倒,班導扶著彌生還輕拍著彌生的臉頰,急忙的喊著:「彌生、彌生你怎了?你們別在那看,快背彌生到保健室啊!...彌生?

 

 

『嘩啦!』保健室的門被拉開,酌花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:「彌生…!」剛進門時彌生已經坐在床上,酌花便放心的走到彌生的病床旁又不禁擔心了起來,因為彌生並沒有理會酌花,雙眼望著窗外發呆。

「彌生...」酌花擔心的喊著彌生。

「小夏!!妳沒事吧!」接下來換蓮著急的跑進來當然後面也跟著三個人,分別是川諳、躍、新桔,四人看到彌生坐在床上都鬆了一口氣。

「你們別放心的太早...彌生她不知道是怎麼了,不管怎麼叫她都不理我!」酌花苦笑的看著他們。

「彌生!」新桔在彌生旁輕輕搖著她,但彌生還是沒有回應。

「唉...既然這樣就使出殺手鑑吧!」躍壞笑的往彌生的方向走過去:「夏─彌─生─!!!!!」躍在彌生的耳邊大喊著,彌生只是呆呆轉過頭來看了大家一眼說:「大家…在這裡做什麼呢?」聽到這句話大家差點倒成一地。

「那...那個!彌生妳到底怎麼了?」新桔說出大家一直想知道的話。

「我?!我沒事阿!」彌生一臉逞強的說著。

「別再逞強了!夏彌生!有什麼事不能說出來大家一起談談嗎?」新桔忍不住大吼。

「別這樣新桔!

、「對嘛!有事慢慢談就好何必大吼呢!」三人趕緊上前阻止新桔

「……不要管我!...出去!...讓我一個人靜一靜!」彌生硬撐著僵硬的嘴角,在場的五人都沒看過彌生這樣過,完全呆在那,氣氛死氣沉沉的,彌生望著窗外清嗓的說:「還…不出去?不是說了不要管我嗎…?

話正說完,酌花他們堅持留下不肯離開半步。

「那我有沒有資格管!!」一道熟悉的聲音傳入彌生的耳裡,從門後走出來的是一位大約跟在場所有人同齡的少年,而這名少年正是先前彌生在電視上看到的男生─柯凱哲,身邊還跟了一位女孩─柯凱樂。

彌生視線落到他們身上時倒抽了一口氣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下,凱樂心疼的跑上前給彌生一個大擁抱,安慰的口氣說:「彌生…對不起,沒有說一聲就不告而別。」她這麼一說,酌花他們還在狀況外。

凱哲不顧四周都有人,走到彌生面前,凱樂放開了彌生,這時凱哲將彌生的頭壓進自己的懷裡,輕輕在他耳邊說著:「愛哭的個性還是沒變…,對不起沒跟妳說一聲就離開,這些年裡…妳過得好嗎?

 

彌生忍住眼淚將凱哲推了開來,紅著眼瞪了凱哲:「你無消無息的消失現在又出現在我眼前…你知道嗎?我好不容易忘記你了…你、你…嗚……

說著眼淚又落下,彌生深吸了一口氣接著哽咽的說著:「我、我無法…接受你們的道歉!現在的我…禁不起你的一句道歉!!

 

「彌生.......」凱哲看了一下彌生,卻無法直視彌生的雙眼,視線又撇到一旁,不知道如何接話。

「哥哥……」凱樂在一旁拉了凱哲的衣服,想說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要怎麼開口。

「好了!酌花、新桔、川諳、躍、蓮,我差不多好了…還在上課吧!回教室吧!」彌生從床上走了下來,拉著酌花的手和凱哲擦身而過的走出保健室,新桔他們也緊跟了上去。

「可惡……!」凱哲握了拳,不甘心的喃喃著,凱樂擔心的拉的凱哲的袖子。

 

「彌生!我問妳!剛剛那個是不是柯凱哲。

酌花雙眼瞬間閃亮,認真的看著彌生。

「嗯……」彌生垂視著地板點著頭,又抬頭逞強微笑:「沒事...現在回教室上課吧!你們不回教室的話會被記曠課的…

話說道一半,新桔插了話進來:「這節課就翹掉吧!

 

「我同意─!」蓮非常認同的高舉著雙手。

「我也同意!

酌花說。

川諳推了眼鏡: 「我是沒意見…

 

「我沒差」躍聳了肩,畢竟又不是第一次翹課。

聽到大家都沒意見彌生也只能苦笑著,不知道該怎麼勸才好......

「生!!」夜瑀著急的跑過來

「 夜瑀哥!你怎麼在這?!」

「還不是因為妳!」 夜瑀生氣的彈一下彌生的額頭

「我?!」彌生摀著額滿臉疑問

「妳的班導打電話給我,說妳上課心不在焉的,還說妳暈在教室!」

「好像...有這麼一回事...」彌生心虛的說

「不過看妳這個樣子應該是沒事了!咦?妳哭過?」 夜瑀看到彌生雙眼紅紅的

彌生趕緊撇過頭說:「這...這是剛剛...

 

話還沒說完就聽到保健室的開門聲...

[遭了!!]彌生心想

先走出來的是凱樂

「啊!是夜瑀耶 !好久不見!」

「嗯!好久不見啊!凱樂!妳長高了呢!話說妳在這的話,那小鬼應該也在吧!

夜瑀話一說完凱哲就走了出來

「我應該知道妳哭的原因了!小鬼!你膽子蠻大的嘛!竟然還敢來找彌生,你皮在癢了嗎?還是我來讓你清醒!!」 夜瑀想也不想的沖上去

「 夜瑀哥!!住手!」彌生沖到兩人的中間大喊

「生!!」「彌生?!」兩個人看到彌生擋在中間不約而同的把拳頭收起來

「這裡是學校,不要給我亂來!還有你們可不可以不要一見面就打!」彌生生氣的瞪著他們,兩位知道惹彌生生氣後果會很恐怖,所以便趕緊分開

「生!沒...沒有!我沒有要打他了!不要生氣!」

「彌生!是妳哥要打我,我沒有跟他打的意思哦!」兩個人急急忙忙的否認,還邊解釋邊吵架

「小鬼!你什麼意思!你明明也有!」

「你別胡說!彌生!明明是妳哥沖過來的!妳也有看到吧!

 

「小鬼你找死啊!生!真的沒有要打架啦!

 

看著兩個人哭笑不得的樣子,彌生笑了出來

「哈哈哈哈!你們這是在幹嘛?我會扒了你們的皮嗎?哈哈哈哈~~~

 

(就是怕妳扒了我們的皮....)兩人在心吐糟著

「好了!我該回去上課了!,夜瑀哥,你先回去吧!我沒事了!還有你!」彌生轉頭看著凱哲「你應該有很多事要忙!回去吧!我想...我們兩個....不!沒事!你先回去,酌花!走吧!」彌生低著頭往教室的方向走去,後頭緊跟著一頭霧水的五人

 

等彌生一行人離開後,夜瑀便轉身拉住凱哲的領子

「我警告你!不要給我出現在彌生面前,要不然我會讓你死的很難看!」

夜瑀說完不理他,走掉了!

「哥哥....」凱樂擔心的看著他

「凱樂!妳先回去,讓我一個人靜靜!」

「嗯.....」說完凱樂就三步一回頭的看著凱哲,臉上充滿擔憂的離去

「可惡!!」凱哲憤怒的打一拳在牆上

 

另一邊,彌生回到教室後,又回到早上的狀況裡.....

...生!彌生!夏---!」酌花有點生氣的大喊

「酌花!什麼事?」彌生一臉逞強的問

「妳還問我什麼事?!把事情給我說清楚!!」酌花拚命的搖著彌生

「對嘛!小夏,我們只是想知道嘛!」這個聲音是蓮的

現在是下課時間,對於剛剛那件事一頭霧水的五人自然是把彌生給拖來逼問,不過...

「差不多停了吧!」新桔無奈的說

「對啊!你們要重複幾次才甘願?」川諳也附和著

「小夏就是不想說才保持沉默的啊!你們別在逼她了!」躍也在一旁勸著

「可是...你們難道都不想知道彌生和柯凱哲的關係!」

「我們也想知道啊!但彌生不說有什麼辦法?」新桔哭笑著...

「吵死了!本大爺難得補眠,一定就得那麼吵嗎?」一陣熟悉的聲音傳道彌生耳邊,讓彌生頓時清醒

「凱...凱哲?!你不是回去了怎麼在這?」彌生驚嚇望著。

「我又沒說我要回去。」凱哲打了哈欠。

「欸!我不準你再靠近小夏」蓮急忙擋住凱哲。

彌生皺了沒笑著:「蓮,沒關係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